辛夷

记一个梦《水墨》

我掉进去了。

  

那是一幅水墨画,画的是人

  

  

我走在街上,苍白的墙,朱红的廊。我就这么赤看脚,静默地往深处走。

  

静极了啊——

雨水不声不响地把一切化作墨水,这深不可测的白墙融化了,涌向我。


我继续走着

走到一处闹市


这儿有卖糖葫芦的老头,有在吆喝着的戏子小丑,有踩过我白外袍奔去的小孩……

我顿住皱了皱眉,继续往前。


走过那老头,我恍惚看见他的头变成一只红狐狸,奸诈地盯看我,不怀好意地笑看。

走过那丑角,我恍惚看见他们变成舞看棍棒的恶鬼,从地狱中爬出来。

那早己走远的孩子突然张开手拦在我面前,笑容越来越大,嘴裂到耳边。


真丑。


他们全部向我扑来。我不避,看着他们在眼前毫厘处顿佳,重新化作墨水泼在地上。

一切重归宁静。


画的不是人,是妖魔。

评论

热度(2)